「这和你妈无关。这在於你有没有肯定自己的存在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突然间,她觉得这段话好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「你的价值来自於你内心的肯定。如果连你自己都否定了自己,谁也救不了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曾经他也对她这般说过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她呢,却狠狠地把自己抹灭。她开始自称泱琪,穿妹妹的衣服——那让她看起来很滑稽,她模仿妹妹说话的语气,学妹妹调皮捣蛋,可她终究学不来妹妹的样貌,好几次妈妈听见她说话的声音,一度以为是妹妹回来了,在见到她的相貌时,气得朝她又吼又打。

        却又在某些时候,错把她当作妹妹看待——不,或许妈妈从未错认,她只是希望妹妹还在,而不是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她,做错了什麽呢?她在心中问过自己无数次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只是没有像妹妹那样留下Y影,她只是觉得事情已经过去,并非每个人都是坏人,那日若不是陌生阿姨的帮助,她们不会这麽快获救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还是时常受到陌生人的帮助,上学时後背包的拉链没有拉好,路上的人见到会好意提醒她,他们也不认识彼此呀。她只是继续以往的生活而已,难道这样错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