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熙已经知道,皇太后找皇太子,听着十三阿哥背书,回忆自己的青葱年少时光,知道自己这是着急之下犯了教育的大错,幸亏胤禛和皇太后说起,皇太后想的周到,正感叹那,眼见太子如此,也没骂他,脸上淡淡的:“起来吧。朕也年轻过,都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子跪着不敢起来,哭道:“汗阿玛,皇额涅和皇祖母说,等太子妃进门,要太子妃打理宫务,汗阿玛,儿子哪里敢?求汗阿玛,您打骂儿子都成,千万不能要皇额涅这般气恼儿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康熙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 十三阿哥也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皇贵妃要交出来宫务?

        十三阿哥蓦然脸一白,双手握拳,默默地行礼退下:皇贵妃只是副后,不是皇后。正经当家媳妇进门了,自觉地交出来管家权,这是应有的举动。可他心里难受。皇上一直不册封皇贵妃做皇后,说是害怕自己克妻,何尝又不是为了维护太子的地位?

        四哥不知道心里多难受那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哪里是防着皇贵妃?这是防着四哥那。

        胤祥气得眼泪花花的,一路哭着回来无逸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