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都说做人的基本就是讲信用吗?

        莫非对自家人就可以不用那麽讲信用了?

        为什麽大人老是这样?为了工作,就晃点他?

        爸爸到底是在做什麽工作?忙到时常对他信口开河?

        他曾经勇敢发问过,爸爸却推说小孩只需要好好读书,其他的事不用过问太多,坦白说,他真的觉得很气,也很泄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自己也知道就算知道爸爸做的是什麽工作,他应该也无法认同爸爸为什麽总是把工作看得b他和妈妈还来的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私心以为只要在学业上有更优秀的表现,这样一来或许妈妈就不会动不动心情就变得很差,可以开心一点,然後说不定爸爸也会跟着愿意多留一点时间在家里———就像其他同学的爸爸一样———他真的好希望,非常非常的希望,希望他们一家人也能够在假日的时候一起去某个渡假胜地玩,一起去餐厅吃一顿全程都不会被打扰的美食………但是……唉…总觉得他这个微薄的心愿永远都不会有实现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有手足的话,或许就不会这麽无聊,无聊到成天老是盼望哪天爸爸会开窍,带他和妈妈去某个远方渡假。

        话说没有手足好像也没差,他可以找朋友玩,问题是和朋友混在一起时,即便当下玩的事情有多有趣,他仍旧会有种郁闷的、卡卡的感觉堵在心口,再好玩有趣的事很快也就觉得索然无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他想太多吗?

        唉…烦哪!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