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哎,这会儿才说,我都煮好了,这…」
「哎,都怪我,姐姐,我刚拐去忙了点事,这不,姐姐帮帮忙再煮一碗?」
「夫人要喝不甜的,我当然要再煮,可是少爷这碗已经煮好了,要是不先端去少爷那,怕等我再煮好一碗,这碗就凉了。」
「我正好要去少爷那里,就让妹妹顺手端过去吧。」
「那,那麻烦芊红妹妹了。」虽然不知道今天的芊红怎麽忽然这般客气了,但夫人的汤势必要重煮,少爷的汤也不能搁这放凉,想了想还是把汤放到托盘上,还不忘叮咛芊红小心别把汤洒出来,少爷会不高兴。
「不麻烦,顺手的事。」就这样,芊红端起灶上的银耳汤,婀娜多姿地摆着腰枝往荷笙屋里去。
芊红端汤走到快接近耳房的小路时,忽然她左右看了看,没人,把汤搁在石桌上,提起左手袖口往汤上晃了晃,又抚了抚鬓边头花再左右瞧瞧,端起托盘继续摆着腰枝去至屋前,喊了声「少爷,银耳汤做好了」就掀起帘子进门了。
「摆在桌上吧。」
「少爷,您趁热吃,免得银耳冷掉就糊了。」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