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大概是我的最後一篇了吧?」
弟弟最後阶段的日记内容几乎充斥着失控的情绪、愤恨嘲讽的言语,彷佛就此卸下大半束缚灵魂的枷锁,回归真正的自我也是扭曲後的自我。
透过这些我才知道原来在自己对这个家不闻不问期间,他们三人的关系已接近面目全非、近乎瓦解的地步。从一开始某天争吵种下的导火线,到最後爸妈偷看日记行为的全面引爆,诸如此类的火爆内容还有,只是没办法一一细说。不过如同弟弟所写的那样,篇数与内容随着他坠楼的时间b近越来越少,也能看出他对爸妈已经从愤怒、反抗至无力与麻木同时,内心催生出憎恨。後期已经是连两人的称谓都不愿意写出,甚至是以「它」、「它们」、「那个nV人」来代指。
弟弟可谓是带着极大的恨意跟无助Si去的吧?所以要说爸妈就是杀Si他的凶手,母亲是最後一根稻草,而我是帮凶一点也不为过。即使没有犯意,但如此的过程一点一滴杀Si了弟弟,父母也同时杀Si从小在小孩心目中耀眼夺目的自己。
那句某天日记语末的「可怜」,完全可以诠释这样的情形,也是我生长的这个家的悲哀现况。
然而,以上那篇却不是弟弟日记真正的最後一篇内容。
「原来如此,这可不是我像你们无耻的偷看或偷听,而是不小心听到的。原来你们以前还真讨论过要放生掉哥哥啊……这对夫妻到底是有多丧心病狂。是一时的玩笑话吗?要是那时候的哥哥听到了是否会当这是一句笑话?但那个nV人是真的想要哥消失吧?感觉它对哥的态度已经不仅有厌恶或放弃了,而是到憎恨的地步,到底为什麽会到这种程度?就因为认为他叛逆,不听你们的话、不会想?不知道父母是为你好?
反正我今天是真的大开眼界了,但我也不想管了。那个nV人还真的以为哥是笨蛋没有察觉吗?
不用说你想让他消失了,昏君我是不知道,但我看他也像我一样,想要你赶快消失吧?」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