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而,随着看到某一天开始後的日记内容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。如此突兀且犹如换了日记主人的内容,亦开启後期书写风格的改变。
相信那也是弟弟X格转变、真正释放的节点,放弃一切、结束自我的倒数计时。
「愚蠢至极!这是在讲他们,但其实我觉得更像是在讲我自己!为什麽要期待他们会有所改变、正视到自己的错误。
我也早该认清他们是不可能听下别人的意见的,即使是经由我这个儿子讲出的看法、反驳跟建议,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才更加刺耳讽刺吧?或许我应该早点放弃对他们抱有任何期待,我和他们已经生活了十几年,早就看清楚他们言行固化跟背後目的的丑陋面了才对,不对……或许我早就已经放弃了,放弃了我自己,只是我还没有真正接受而已。」
「开什麽玩笑?是嫌我每天上课、考试、补习、上课、考试、补习,假日补习、模拟考、自习复习还不够累吗?为什麽还要听妈在那边发牢SaO?听你们在那里吵?甚至我稍微躺在床上休息也要被说偷懒,偷看漫画要被念有时间做这些不如去看书?跟你们讲内心感受、碰到的问题或遇到的有趣的事,你们不是提自己没空、认为是我自己的问题,不然就是一脸面无表情甚至是严肃的觉得我讲那些事情无足轻重。我连自己情绪的出口跟发泄的空间都没有,然後还要处理你们情绪上的问题?更可怕的是如果反应不如你们预期,就认为我是叛逆期、不耐烦了、不想升学毕业後就能出去找到好工作了云云冷热言语暴力。我已经很累了、够烦了!受不了了!放过我吧!
你们两个根本就像一个无能为力、只会拿别人出气,随便听信谗言的昏君;另外一个则是情绪失控、喜欢C控别人言行的皇后,两个搭在一起简直绝配!」
「不行,要保持优秀跟当个乖孩子我已经尽力了、JiNg疲力尽了!现在回家根本像是JiNg神折磨,太早回去想休息也不可能,因为就算为了读书,妈也不让我锁门,不然就是大吵大闹,认为我在偷懒!还说这是我的房子、我随时都可以进来!不高兴就自己出去租房子!对啊……租房子,为什麽我不早想到这点并做出这个决定呢?就像哥那样。
虽然他没有提过,但肯定是为了逃出去才故意报外县市的大学吧?这些年来,那两个人是怎麽对待他的我怎麽可能不知道?以为我都没有看在眼里吗
?然而在这种家庭里、东方家庭里,被捧在手心反而才是地狱!哥太狡猾了,宁愿背上各种标签跟W名也要逃出去,或许我也该佩服他的勇气。现在看来,可能哥那里才是我最後的避风港,真正能获得短暂喘息的地方了吧?毕竟补习班结束的时间再晚,在外面逗留再久,我终究还是得回到这个烂地方!」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