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我一直都没有搬家,友人甲还记得我住在哪里、家境情况才会来找我吧?如果当时我年纪大一点或是出社会,恐怕就不会秉持义气相挺,连白纸黑字都没有签,就阔气的借给对方好几把钞票。
而友人甲其实本X不坏,基於交情,除了不停感谢,几次下来也有借有还,只不过随着时间拉长,他也没有再向我借钱,我亦没有再询问他什麽时候还钱了。
尽管这样,我还是会不时关心对方近况。许是碍於面子又或者真如他所言,家中经济有逐渐好转,之後就能还清向我借的债务,在後来出游见对方甚至还可以请我们吃饭,就连劝戒他不要再签赌这件事我也没再提起,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如今,他却被一尊显然邪门又来路不明的神像给蛊惑,消失在我们所有人面前。
自那一天後,对於是否期望友人甲再次出现,即使是为了借钱这个目的,我不时心生矛盾。
我和其他两人也没有报警,具T来讲是三人商量後的结果。
可能我内心深处就是希望友人甲从此消失,以免哪一天他再出现找上我的时候,惹祸上身或是必须帮他收拾残局吧?
就和那位师傅的心态一样。
我跟友人甲终究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朋友罢了,我没有义务必须牺牲掉拥有的一切,又或如师傅所讲的可能牵连到家人,只为了换取他一个可能圆满的结局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