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岁那年的重阳节,他写了一首思乡的诗。
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
遥知兄弟登高处,遍插茱萸少一人。
他想说的是,在长安城一个好孤独,好想回家……
但是吧,想家归想家。
日子还得继续过。
王维在长安城很受王宫贵胄们的待见,很快混进了上流社会。
后来,他21岁就中了进士。
可能王维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官场生涯要起飞了的时候,他手下的人犯了事,连带着的,他自己也被贬了官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