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岁那年的重阳节,他写了一首思乡的诗。

        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

        遥知兄弟登高处,遍插茱萸少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说的是,在长安城一个好孤独,好想回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吧,想家归想家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子还得继续过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维在长安城很受王宫贵胄们的待见,很快混进了上流社会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他21岁就中了进士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王维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官场生涯要起飞了的时候,他手下的人犯了事,连带着的,他自己也被贬了官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