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完了《史记》的司马迁,祁元便没有再描写了,连多一个字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甚至连司马迁什么时候死的,我们现在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甚至不知道,汉武帝到底有没有看过司马迁的这本《史记》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《史记》是司马迁私下编修的,直到他的外孙杨恽上呈朝廷,到了汉宣帝的时代,这本旷世之作才终于面世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个时候,这本书里,其对武帝穷兵黩武的批评已经不会被压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武帝在之前的轮台罪己诏里,已经提到

        “朕即位以来,所为狂悖,使天下愁苦,不可追悔。自今事有伤害百姓,糜费天下者,悉罢之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读完了整个《秦汉》系列,都不知道司马迁最后,到底等没等到汉武帝那迟来的罪己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发消息问祁元,他为什么要这么写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