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公说,要是他们这些人肯到北面去打仗,爹娘老婆孩子就送到山东去,国公替他们养。要是打完了仗,还有赏银分田……
二顺只听到每月给他娘和老婆孩子发的米面的数额就惊了,那是真的能吃饱饭的,不是像在寨子里半饿着肚子,更别提还有屋子住。
投票的时候,二顺没有犹豫,直接就选了来打仗。
那天夜里,他看到孙先生坐在瞭望台上叹气,于是跑上去问:“孙先生,我们跟国公去打仗你不高兴吗?”
“你们去保家卫国是好事。”孙先生当时叹了口气,问他:“你觉得是填饱肚子重要,还是心中志向重要?”
“我的志向就是让家里人填饱肚子。”
孙先生又问:“你觉得世间人人平等不好吗?”
“好啊,但就是……”
“就是你不信我们能做到?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