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一个小奴才,他只知道前阵子有楚寇冲到宫里来,捣毁了不少宫殿。
现在宫殿虽然修缮好了,却有些地方留了些痕迹。今天桂喜得到吩咐,要把永福宫的几处墙面再补点红漆。
如今新帝登基,原来的庄妃被册封为圣母皇太后,原来的皇后哲哲却没被册封,只是被尊称为中宫太后。
皇上年幼还未大婚,两宫太后便依然住在原来的宫殿。
这永福宫的主人从妃子成了圣母皇太后,桂喜作为从小在永福宫长大的奴才也跟着与有荣焉。
如今清朝的宫阉奴才并不多,努尔哈赤在世时下过令,让各贝勒把家里的奴才阉掉以免生乱。皇太极称帝之后,后宫中也少不了宫阉奴才,但并没有一个完善的太监制度。
桂喜自然也不指望能当上什么大太监,他只求能够平平安安活下去。
前两日永福宫又死了个小宫女,据说是夜里打水不小心掉到井里。但这种事,谁知道是不是犯了什么错处被处置了?桂喜做事便愈发殷勤,力求做到尽善尽美。
于是他补完了外面的几处地方,便提着漆桶四下查看起来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