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伯说这是他们家世代要遵守的规矩,哪怕是全家死绝了,也要死在山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这是古人不知变通,拿着古板规矩当真理了,俗话说树挪死、人挪活啊,而且生病了要送去医院,哪有在大山里等死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 偏偏苗伯的父母就是这么耗死的,好在苗伯没拒绝进村就医,可见不是个认死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之前的表现,也说明他是个固执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苗家是本地人,那他们做为乌凤村落户的亲历者、旁观者,所见所闻,可能更加客观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叶晓当年八成也是这么想的,所以才进山和苗伯详谈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过是来寻找叶晓的下落,但貌似正在牵出更大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苗伯看看天,他叫苗茂进山,去守着那块空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他似有不舍,却没办法,想到他说那地方危险,那去守空地的行为,应该也是危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