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另一个则只有对过望的回忆,以及对于未来的忧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们用更诗意化的语言来描述的话,那就是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光明就一定是好的吗?什么才是好?什么才是坏?

        谁知道呢?

        上帝在创造世间的时候没有创造“好”这种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上帝也根本不存在。那么作为人类的共同认知,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