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事官听说新领主那边要50个人,顿时咋舌:“哪来的那么多人?”
猎鹰堡旁边属于领主的庄园一共3个,两个大庄园,一个小庄园,里面一共有农奴421人,其中真正能干活的大概有400人左右,在领地里面人数可谓是首屈一指。
就这样,庄园里面人手还是不够。
春天到了,农奴们需要拔草、整地、播种、插苗,各种活儿忙个不停,农事官恨不得从镇上或者其他村庄再拉点农奴们过来,哪有空闲的50个人拉给新领主去砍树?
农事官头疼,新来的领主可真是不懂农事啊,要命。
现在这季节把人调走,这不是让庄园减产吗?这些年的收成本来就不太好,今年又被伯爵老爷带走了很多存粮,农事官是最清楚的,领地里面的存货,不多了。有些农奴都因为发放的粮食太少,得了饿病。
要是今年再减产的话,这些农奴或许有四五十人会死去。
林事官说:“那能怎么办,难不成还能为了这些东西,得罪新领主吗?”
农事官当然也不想刚开始就得罪新领主,而且他害怕减产主要是怕领主到时候生气,对于会死多少农奴,他倒是没什么感觉。
毕竟每年农奴都要死十来个人,累死的,病死的,是很正常的事情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