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是小猴子是没有前世的,所以阎王不可能前世欠了他什么。水神共工与火神祝融,他们有前世吗?好像也是没有的,他们是自然而然从水里火里生成的神仙,可他们的一场闹剧,却使我整个女娲神殿分崩离析,这又是个什么道理?
我不懂,我不明白,为什么我们要为别人的过错承担苦果,为什么我们承受了这份苦果之后,他们却连一句抱歉都没有,我想知道这又是个什么道理。
按照前世债今生偿的说法,难道是我家娘娘前世欠了他们?
可我家娘娘没有前世。
我想阎王掌管世人死生之事,或许可以给我个答案,便将我的想法说给他听,然而阎王听过之后沉思许久,一脸为难的跟我说凡人的平生都记在生死簿上,甚至细致到一言一行,根据善恶有报这个理念,观他们平生,便可定他们的来生命数,而关于神仙的这些,他实在是无力回答。
我越想越是意难平,越想越觉得堵得慌,交待了阎王记得吩咐冥官替尚在阳世的陆芸香给那书生伸冤后,我忍着伤口不适与满心不解离开了地府。
我纵光回到灌江口,得意洋洋的跟杨戬说我不仅解决了这件事,还把陆姑娘后面三辈子都安排好了。然而杨戬跟没听见一样,不疼不痒的跟我说了一句嗯,有进步。
就这?
本夫人辛苦这么久,就这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