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冷风中想了许久,我想大概是因为我既不是一个合格的神仙的同时,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妖怪吧。
神仙还是妖怪,天神还是凡人,其实是一样的,都拥有三魂七魄,当魂魄散掉之后,就没有投胎转世的机会了,也就没有以后了,可我却不一样,所以我很多时候自己都搞不明白自己是神仙还是妖怪,可我的三魂七魄也是齐全的,这就更让我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和别人不一样。
小猴子在某个方面和我很像,我时常在想自己是不是把小猴子给教坏了,可娘娘不在了,也没有人会替我回答这个问题,娘娘有时候跟我说,想不通的问题就不要去想,想太多就要闹头疼,不如顺着自己的心意去做,这样的话,结局可能会后悔,但若是当时不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做,那么就一定是会后悔的。
我是个总被娘娘夸奖听话的乖孩子,所以我一直按照娘娘说的话做,有时候我总觉得哪里不对,可我又不知道到底是哪里不对了,这就让我很难受。
我不是要质疑娘娘说的话,只是很多时候,别人好像都认为我说的做的全都是错的,可是我觉得我没有错,那个事情不应该是他们说的那样,我讲道理讲不过他们,就和他们打架,把他们都打趴下,我想这样就能让他们好好听我说话,可是时间久了,他们会和娘娘告状,说我暴戾、蛮横、没开化。
就好像这两天发生的事情一样,关于我的想法,就连一贯被人夸赞杀伐果断智谋过人的二郎显圣真君都不能理解,可我感觉他又好像能够理解,因为他说我的做法对凡人是不适用的法子,那他到底是能够理解,还是不能理解呢?
这真的很矛盾啊。
我想我的很多做法,小猴子肯定能理解,因为他好像也不爱讲道理,如果你能打的赢他,那他可能才愿意听你说几句道理,就好像我一样,可能我打不过你的时候,我就可能装作愿意听你讲的道理,实际上就是左耳进右耳出,因为我打不过,可实际上在内心又不能够认同你讲的道理,如果可以认同你的道理,那我们也就不会理解不同打起来,而应该是很愉快的坐在一起喝着茶谈天说地才对。
想来想去,天都亮了,我也没能合上眼打会儿瞌睡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