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路走一路想,到达城内时,暮色已笼罩在天际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望着天色,乌云蔽月暴雨夜,我感觉自己是有点莽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天气,住哪儿?

        我顺着街道四处走,也不知道拐了几道弯,走过了几条街,才寻到一处荒芜偏僻的小破庙。

        眼见雨是越来越大,也是没得挑了,我赶忙踏进了庙内,使自己免于变成一条落汤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踏进庙内,才发现门口有十来具尸体整整齐齐躺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停放尸体的义庄吗?虽说是破败的庙宇,但是也不至于拿来当义庄吧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尸体、雨夜、美人,倒是挺符合话本里讲的那些神怪志异类故事了,若是按照一般话本来说,这万事俱备,也就只差一个书生意气的少年郎了。然后美人妖勾了小书生的魂,再与之春风一度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等闲话,也只有想象力格外丰富又无知无畏的凡人才敢瞎想,瞎写,甚至排成戏文,让戏班子去唱去演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