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佛陀立地成佛的时候,我松下一口气,只觉得是我自己在人间历了十世劫。
别问,问就是西天外交工作做得好,我才不会承认我是因为那佛陀人间的模样好看才手软的。
我从人间回女娲神殿两天时间不到,就发现一件事,神仙真是活得太久就容易闲得蛋疼,不信你瞧吧。
我家娘娘很久以前闲着无聊的时候,觉得这大地太空旷、太无趣,就按照自己的模样用泥土捏了几个人玩儿,想给大地增添些生气,后来嫌一个一个捏太麻烦,索性扯了根树藤沾了泥浆,那些泥浆点点落地就变成了人。
这些人渐渐地通过繁衍进化,数量越来越多,甚至懂得了用树叶围成小衣服遮羞,娘娘见他们进化繁衍的挺好,所以只要不是特别大的事情,也就不大管他们,让他们自己摸索该如何在自然界生存地越来越好。
可是住在昆仑山光明宫掌管神火的火神祝融呢,偏偏是个温柔又慈悲的神明,他就特别看不惯人类过这种茹毛饮血,生食飞禽走兽的日子,某一日起,这位大神悲天悯人之心大盛,索性降入凡尘,把使用火的法子传给了人类,还把保存火种的法子也教给人类。
按理说,火神做的是好事,我们女娲神殿应该感谢火神才是,但后来的事,让我瞧见火神就想把他摁在地上揍。
在我看来,人家茹毛饮血的日子过得好好的,他非要爆发一回慈悲,结果呢?
他火神做回善事,他的信徒越来越多,香火势力越来越广,这就压制了其他神明的发展,比如住在东海那位实力强横脾气暴躁却没什么脑子的水神。
本来嘛,共工大神就对火神私自传火种给人类这事儿就搞得不开心,现在火神的信徒与势力都快压到他头上了,信徒还拆了人家两座庙,这就让共工大神更不开心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