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面漆黑的办公室,即使有照明的烛台也显得十分昏暗晦涩的光线,只有我和中也的密闭空间……
啊,大概就是这种感觉。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长此以往,如此无趣的、毫无变化也没有任何生气的生活,就让人产生了逃离的想法。但真的要离开,又莫名的会生出些许舍不得的感觉。
与其说是「习惯」,倒不如说是被「驯化」了。
但这种驯化又是双向的。
以这个世界的太宰君和中也来说,要他们待在一个只有彼此的密闭空间,恐怕连一个小时也无法坚持吧!
但我和我的中也……已经在漫长的被暗杀与被守护的时光中,互相做出了妥协与退让,适应了,或者说,彼此都接受了这种模式。
“呐,中也。”我的目光落在变回漆黑的墙面上,“在这个世界,就不需要这样了吧?”
有的时候,我偶尔也会想,我和中也现在这样,算不算是后天培养的条件反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