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皇帝二十二年(前225年),秦始皇派将军王贲攻魏,包围了魏都大梁(开封市),引黄河水灌城,三个月大梁城坏,魏王出降,魏国灭亡。
不论是灭燕,还是灭魏,都没有丝毫难度。
秦王政将目光,放在了楚国。
这时,项羽开口道:“儿臣愿为护军,王翦为大将军,率领三十万大军前去灭楚。”
秦王政点头道:“也好!你打算如何出兵!”
项羽说道:“楚国地大物博,人口众多,军队战斗力强大,可缺点是分封制残余多,楚王无法统帅各地区。攻击楚国,最困难的是秦国粮草运输不便,应该是稳扎稳打为主,不追求一城一地得失,消灭敌人有生力量。”
“好!”秦王政说道:“若是此战灭秦功成,寡人册封你为太子!”
项羽说道:“父王,此战灭楚,我打算花费四年时间!”
秦王政不满道:“四年,太长了!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