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说说关于文明方面吧。
书里的背景,人基本算是稀有物种了,按照我的预设,南北美没人了,欧洲非洲基本死干净了,澳大利亚不明,太空也是一样但凡有备注是殖民地,太空站的地方都被炸了,就是有人幸存,到现在也死了。
整个亚洲算是好的,幸存者几乎可以说是其他几个洲加一起都没有亚洲多。
我一直深信一句话,不久前它被高度概括了出来并放在了荧屏上——“没有人的文明,毫无意义”
克隆人不算人,因为我的设定中,克隆人独立思考的能力很低级,我一直认为思考能力才能判定你是不是人,哪怕外表再像,不会思考,我也不觉着它是个人。
这又牵扯到另一点,为什么我迟迟不给克隆人的芯片做迭代,因为我写的这种芯片,已经是完全体了,不会再有迭代了,顶多是因为他们要驾驶的武器变了而重新刷新数据,让他们从会开坦克变成会开星舰,仅此而已。
我努力的把他们与人区分开了,但还时不时会混淆,因为这也是我们很久以来不断吵的一点——克隆人是不是人,要不要有人权。
这一点与上面那个关于人工智能的,都是与程杰的个人选择这一条并列重要的,作为我之后写的里面要探讨的东西。
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那位读者的那么完整的一条线我没法采用,因为这确实是两个故事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