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回到家,爱丽丝把美智子放在棕榈叶搭的床上,然后去海边清洗了土豆,她走到床边,准备给美智子吃。罗尼看到后说:“姐姐,土豆生吃容易拉肚子,我们应该想办法生火,煮一下再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办法生火吧,我来照顾美智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们在家等着,我先去找一些干草和树叶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半钟头后,罗尼找来了干草、一块厚树皮、一根直六十厘米长,一厘米粗的树枝,还有一个大贝壳。他先在厚树皮上开了一个缺口,然后把粗树枝放在缺口位置,垂直粗树枝,双手合一快速转动粗树枝。罗尼忙了一个钟头,还是没能生起火,他生了气,不想再试。

        爱丽丝看到罗尼发火:“罗尼,你力气太小了,我来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爱丽丝按照罗尼的方法也试了多次,累得香汗淋漓,也是无用。“我看书上就是这样写的啊,为什么我们生不起火来?”罗尼疑惑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罗尼,看来我们只能吃生土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,我们先把皮剥去,在切成片晒干后吃,我刚才找了个大贝壳,可以用来削皮和切土豆。”说时罗尼指着地上的大贝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你的主意多,姐姐没有你聪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爱丽丝说完就开始削土豆,再把它切成薄薄的一片。到了中午,把土豆移到太阳下晒。

        收拾好土豆,爱丽丝见美智子许久没动静,过去查看,见她脸色发红,用手一摸额头,“这么烫!”她对着罗尼叫道:“罗尼,美智子发烧了,你去海边沾湿衣服,再去取些喝的水来,我好给她擦脸降温和喂水。”罗尼正在研究怎么生火,听了爱丽丝的叫声,跑过来:“我来看看。”说时他用手摸了美智子的额头。“还真是发烧了,好烫!是不是蛇毒没清干净?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