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竟工场和工程队,在特定的项目环节上需要更多的人。
但这么多人不可能全部招为正式工。不然工程结束之后没有那么多活干,政府也养不起。
而工分可以随时随地,把零散活计分派给零散人员。这样就把整个州府的资源全部都整合起来了。
现在,衙门和各场房,办事处,每天都会张贴工分告示。谁有空,谁勤快,谁就能过去接活儿。
如今腾越的人没事上街,都会看看有没有自己能干的活儿,挣点工分补贴家用。
就连有的正式劳工干劲大,下班或者休息的时候也接工分。
政府也本着不强征,不强迫的原则。你昨天勤快表现好,今天身体不舒服,想休息一下。没人指责你。
按劳分配,多劳多得,这就是公平。
“这就对了,平等不意味着平均!做得多,得到的就多。以后年节期间发三倍工钱,要作为法案确立下来。州府需要建设,建设得投入人力物力,咱们要对得起老百姓的劲头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