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然,这些通过科举选拔出来的人,还不算多,真正多的,是那些通过举荐啊,亦或者是蒙荫选上来的官员,这些人每年至少有上百人。
几年下来,就有几百人,而大唐开国十几年了,这样的人少说也有上千人吧?
而很多地方本来就是有官员的,而这些官员的更迭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快。
官员三年考核一次,可是可入朝为官的人,每年都在增加,如此久而久之,肯定会有很多人站着位置,但是并没有事情做。
可是他们的存在,朝廷还是需要每年给他们发放俸禄的,而且这些俸禄还不低。
大唐刚开国,这种问题虽然出现了,但相对来说还不是特别的严重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每年都在增加的官员会让大唐的官员娱乐越多。
最后,就会造成整个大唐的官员体系出现问题,变的十分臃肿。
这么多人,肯定都是要安排的,那么很多官职就要增设,久而久之,肯定会成为一个大问题。
杜如晦早就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,本来他是想等以后有时间了,再慢慢提出来,然后徐徐渐进的给解决,毕竟这个问题牵扯到的官员太多了,不可大意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